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特派員分享】囤起來!『日本藥妝』囤貨清單 從頭到腳通通有
【特派員分享】囤起來!『日本藥妝』囤貨清單 從頭到腳通通有 8223 view
圖文:Dona

不管是出差還是渡假,採買藥妝早已成為特派員去日本的必做事項之一。雖說近年來登陸台灣的日本藥妝越來越多,特派員還是很享受直接殺去當地大肆採購的囤貨行程,除了價格考量以及愛用品尚未在台販售,根據個人經驗,就算在台灣買得到,有些藥妝就真的是日本當地版比較好用啊XDDD在此公開特派員從頭到腳的囤貨清單,快來看看你們囤了幾樣?

《警語》以下心得純屬個人意見,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還請各位自行斟酌是否要入手使用唷!

❤ 頭髮專區 ❤

洗髮精
特派員在某些東西上非常念舊,好比說洗髮精。這品牌特派員從學生時代愛用至今,但它曾一度在台灣市場消失,之後雖然改頭換面重新上架,不過「口味」全都不是特派員的愛用款啊!經特派員多方尋找,才終於在日本尋獲類似款,當然要囤好囤滿。淡雅的玫瑰香味,不含矽靈成分,能徹底清潔頭皮,卻不會讓髮絲過於乾澀,私心認為相當適合台灣的溼熱氣候。

其實這款洗髮精鮮少出現在實體店面,所以特派員大多直接從日本網站下單購買,省去找貨的時間,而基於環保及攜帶方便,補充包是囤貨首選。

免沖洗護髮乳
為了加強髮尾保濕,同品牌同香味的免沖洗護髮乳也是特派員必囤商品,每次吹完頭髮心情都會大好。

❤ 臉部專區 ❤

卸妝油
印象中特派員開始化妝後,一直是用這款卸妝油,乳化快,清潔力也夠,頑劣的防水防油彩妝品也能輕鬆卸除,表現相當出色。另一個小樂趣是,它會不時推出期間限定的彩繪瓶身版,雖然內容物一樣,但特派員有時腦波弱依舊會失心購入,瓶子用完洗淨後還能一物二用當擺飾,也是滿划算的(?)。大部分的日本機場免稅店都有販售,可等到回國當天再購入。

洗面乳
這款洗面乳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價錢可愛,在便利商店就能買到。它能輕鬆搓出細緻泡沫,洗後清爽不乾澀,加上帶有宜人微香,又內含薏仁精華,讓特派員一試成主顧,每次經過便利商店就會忍不住囤個一兩條。

潤色隔離乳
特派員及多位同事親身試驗!「外表長一樣but日本當地版比較好用」的商品,就是它!不要問為什麼,因為特派員也不知道箇中奧妙啊XD!其實它並沒有很好買,有時候要跑好幾家藥妝店才找得到,特派員懶得找的時候就會直接上網採購,但缺點是價錢可能會比實體店面貴一些。

經特派員多次出外景測試,就算被大太陽曬一整天,特派員還是沒曬黑曬傷曬出斑或是冒痘痘,雖說可能跟個人體質有關,但特派員還是私心大推。日常外出的話,塗薄薄一層,再上個蜜粉就能修飾得非常OK了,好貨無誤。

痘痘藥
痘痘藥界的人氣王,經常看到日本藥妝店為它設置專區,旁邊還會貼心加上中文介紹。雖說魔王級的痘痘它其實也沒轍,但對付一般痘或小問題,它綽綽有餘。而讓特派員大心推薦的是,它不會跟其他保養品或化妝品打架,也不像一般痘痘藥,會讓患處會乾到脫皮,所以塗抹它之後仍可照常上妝,絲毫不影響妝容,是不是很該囤?

面膜
面膜商品相信大家各有喜好,而這品牌是特派員比較常買的,出外景總少不了它,尤以保濕款跟美白款最得青睞。它的優點是精華液剛剛好,不會敷臉敷到整身都被過多的精華液滴滴答答攻擊,而且敷完隔天上妝確實比較服貼,加上價格實惠又容易買到,理所當然被特派員列入囤貨清單。

❤ 身體專區 ❤

乳霜
其實特派員右手有個隱疾(對!只有右手,左手完全沒問題…),就是無法直接接觸太過刺激的清潔類用品,例如說洗衣精、洗碗精、各式廚衛清潔劑,使用後右手必會嚴重龜裂脫皮,而且是會滲血的程度這症狀在特派員留學日本時突然出現,當時還以為是天冷導致皮膚過乾,但擦了各種護手霜都無解,直到學姊推薦這款神奇乳霜,才拯救了特派員的右手。所以之後只要右手秀逗,特派員都靠它解決。

它未添加色素及香料,之所以呈現可愛的鵝黃色,是因為裡面含有維他命B2,清爽香氣則來自樟腦成分(小提醒:蠶豆症的患者請斟酌使用)。特派員最常在睡前於右手乾裂處塗上比平常稍多的量,再戴上棉質手套,一覺醒來症狀就好很多。基於使用方便,比起傳統的罐狀,特派員比較常囤的是軟管式包裝。

止汗劑
各位朋友~體味重沒關係,請發揮同理心,善用止汗劑,多多愛護(?)站在身邊的人,讓它幫你&旁人輕鬆解決這個惱人的氣味問題!特派員以前用過某歐美牌,效果不錯,但缺點就是會讓白色衣服遭殃,腋下處會逐漸變黃。自從改用這款,白色衣服危機解除,腋下皮膚也不會過於乾燥導致脫皮,加上成分中的明礬石具有天然除臭效果,天氣再熱再悶都能保持腋下清新,助己又助人呢~


身體防曬
由於特派員極度怕變黑,身體防曬使用量大,所以採購時CP值高是必要條件,而特派員萬中選一的品牌就是它!經多次出外景及海島國家的艷陽洗禮,特派員依舊保持白皙的關鍵,就是靠這些優秀孩子們啊XD 而且它不會讓你留白汗,還帶有超好聞的葡萄柚(or柑橘類?)香味啊~但特派員還是要小提醒一下,這品牌的防曬偏乾,所以塗抹前強烈建議先做好身體保濕,不然時間久了皮膚會覺得微微緊繃。

腿部舒緩
久走久站,各種需要長時間使用到雙腳的朋友,這東西真的要囤!因為睡前在腿上貼個幾片,隔天你真的會得到一雙全新的腿啊!唯一要注意的是,天冷的時候千萬不要失手貼太多,因為會有涼到睡不著的風險XDD

→更多推薦文章 :


【特派員推坑文】日本新奇文具推薦清單

【特派員推薦】真心不騙 每去必買!羽田機場伴手禮

金色石川放閃 變身好野人

日本這幾間『鬆軟系厚鬆餅』你吃過嗎!


日本必買,藥妝,囤貨,藥妝推薦,洗髮精,面膜,痘痘藥,特派員D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