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來去吉備津神社找「桃太郎」!
來去吉備津神社找「桃太郎」! 3805 view
圖文:CHOU

說到岡山就會想到桃太郎,而桃太郎傳說的模型據說就是吉備津神社,既然如此就來去和桃太郎說聲嗨,稍微離開岡山市區探險一下,來到岡山站就有桃太郎和愉快伙伴們的雕像,還有這個有點可愛性感(?)的桃太郎郵筒迎接,越來越期待今天的旅程。

從岡山站出發往總社方向搭電車大約15分鐘左右就能到達吉備津,但班次不太多所以要注意發車時間以免錯過。

到達吉備津站後下車,穿過這個紅色的小橋就會看到石頭鳥居,兩旁大樹延展開的大道好像有那麼點傳說的氛圍,走著走著爬上階梯就到了目的地吉備津神社,很悠閒就能輕鬆走到的距離。


本殿是在1425年重建,是採「比翼入母屋造」建築樣式,是日本全國唯一的樣式因此也被稱為「吉備津造」。


參拜完後來到神社必做的事就是求籤看運勢,籤桶上印著桃太郎的故事,旁邊還有一隻大白貓在守著,只好多拍兩張!

繼續往下走就是吉備津神社的必看重點,長約360公尺的大迴廊,沿著地形一直線建設而成,也是縣指定重要文化財,剛好巫女走過讓這裡更有神秘感覺,絕對是能量景點。據說松本潤也有來這參拜過,各位粉絲快加入口袋名單吧。



沿著迴廊走兩旁另有叉路決定爬上去看看,沒想到藏著大驚喜,一整片的紫陽花園就在眼前,因為來之前不知道這裡也是賞花盛地,格外開心!雖然當時花期接近尾聲但仍然很好拍,將近1500株花盛開時一定更美,遊客也不是很多可說是個私房賞花點。


吉備津神社岡山縣岡山市北區吉備津931

吸收完滿滿能量,結束神社行程回到岡山站,來到旁邊的拉麵店吃碗小豆島拉麵做個完美的句點,大家有機會也去找桃太郎玩吧!

小豆島拉麵HISHIO/岡山縣岡山市北區本町2-23

→更多推薦文章 :


小清新『倉敷美觀』卡哇伊紙膠帶免費貼!

沒計畫也能這樣玩!「關西」走到哪玩到哪 瘋狂之旅

穿越時空!走訪古色古香『倉敷.美觀地區』

前進晴天之國!漫遊「岡山」名景


中國四國,岡山,神社,桃太郎,,桃太郎神社,紫陽花,繡球花,拉麵,特派員CH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