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日本「話題文具」 掃貨不採雷買這些就對了!
日本「話題文具」 掃貨不採雷買這些就對了! 18219 view
文:HAN

9月校門開,除了升年級,文具是否也跟著升級了呢?

秉持著「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日本文具時不時就會出現許多意想不到的功能,讓人心甘情願地掏出錢包......更不用說,赴日旅遊時「文具店掃貨」絕對是不能少的行程之一,但面對琳瑯滿目的商品,要如何下手才能買到最實用、最具話題性,還能解決使用上各種困擾的「完美文具」呢?跟著特派員的腳步,來看看這些創意文具吧!


1. Shachihata Artline BLOX 積木組合筆


說到學習文具,使用率最高的就是筆了。
為了標註各式重點,不自覺就會越買越多支,找筆時更容易一時找不到......

而「積木組合筆」就能解決這種困擾。三角形筆身兩邊有著如積木般的凹凸形狀,可以與其他筆結合,變成一個大圓圈。不僅好攜帶,看著各種顏色的組合更有種療癒感。

光是簽字筆就有18色,加上鉛筆、螢光筆、橡皮擦,甚至連剪刀都有,真的是一圈在手就能完成所有筆記需求呢!
但千萬別無聊拆了又組、組了又拆,而耽誤了學習喔〜


2. KUTSUWA磁吸橡皮擦


介紹完筆,下一個不可缺的就是橡皮擦了。
但每次使用完,想到要清理桌上那堆屑屑是否就覺得心煩呢?
這個橡皮擦成分裡有鐵粉,只要用底部的磁鐵就能將橡皮擦屑通通吸起來,到垃圾桶上輕輕堆開就能完成清理。

不僅實用,還特別推出不同外觀的款式,在文具店遇到可千萬別錯過!


3. KOKUYO ChoiTasu連接貼紙


看著一張張的講義、考卷,是否有思考過要怎麼收納呢?
比起東收一疊西放一疊,不是直接黏在課本、筆記本上最快嗎〜直接對照著就能省去翻來翻去的麻煩。
利用「連接貼紙」就能簡單將紙張黏貼在該頁的旁邊,不僅不用浪費一整頁來貼,可愛的圖樣更能成為書本裡的小裝飾呢。


4. KAMIO JAPAN 唇蜜造型便利貼


這外觀像唇蜜的東西,裡面裝的可是貨真價實的便利貼喔!
正反面有著不同的圖樣,不僅時尚好攜帶,還能依照情況選擇適合的風格。2019年的日本文具大賞中,還得到了設計部門優秀獎呢!


5.無印良品 鋼製直尺 15cm


鐵尺就鐵尺還能有什麼特別的!但在使用時候是否遇過吸在桌上拿不起來的尷尬狀況呢?

為了解決這樣的困境,這把尺在前端做了曲面的設計,手指一按就能夠讓尺翹起,輕易拿取。


6.HARAC 滑鼠紙裁剪刀




紙怎樣都割不好,好困擾~對於手矬的人來說,要完整地切割簡報或做美勞絕對都是一大考驗。

而這個剪裁刀可以模擬出滑鼠般的穩定感,配合自轉刀頭,滑到哪兒就能割到哪兒,不論各種形狀、曲線都能輕鬆割出。且由於要按下按鈕才能開始切割,及刀刃週圍有安全護套保護,就算是低年級的小朋友也能安心使用喔。



7.KING JIM 電子便利貼


為了不忘記許多瑣碎的事項,隨手記在便利貼上是最好的選擇之一。但時間一久勢必會用掉大量的紙張,那有沒有更環保的方式呢?

♫♫♫ I have a電子塗鴉板 I have a便利貼 Ugh電子塗鴉便利貼  (

這個塗鴉板廠商就推出了便利貼的大小的版本(86×86×5.5mm)同樣能模擬筆觸,有著非常自然的書寫效果。按下按鈕就可以清掉書寫的內容,能重複使用約三萬次。

背面設置著磁鐵,可以吸在白板、冰箱等金屬物體上。若想黏貼在其他地方,包裝裡也付有磁鐵貼條,搭配使用同樣能達到隨處隨貼的效果,滿足多種使用場景。


8.Epson 移動型印表機


對於大學生來說,影印報告、講義實在是家常便飯,雖然現在便利商店及影印店都有提供列印的服務,但三不五時跑一趟也是會感到麻煩。想在家裡擺一台印表機,但是太占空間了......」若你也是這麼想,那這台移動型印表機絕對就是大救星。

首先印表機的體積非常小(309mm×159mm×61mm),小到能夠放進包包裡,還內建電池,不必四處找插頭也能單獨使用。若再加上外接電池,一次可以影印410張呢!連接方式除了USB也能使用Wi-Fi傳輸,電腦手機都能印。

文章中介紹了幾項代表性的文具,但日本廠商推陳出新的速度之快,未來肯定還有許多創意商品將陸續堆出。大家不妨實際走訪文具店,發掘適合自己需求的用品喔!





→更多推薦文章 :


【特派員推坑文】日本新奇文具推薦清單

質感小旅.發源自『福岡』的人氣咖啡店與雜貨文具店!

【東京】文具控必擁有!自己的筆記本自己做

小清新『倉敷美觀』卡哇伊紙膠帶免費貼!


文具,辦公室小物,新奇小物,日本文具,特派員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