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東京近郊】來被超萌小動物包圍吧!大人小孩都能玩的「母親牧場」
【東京近郊】來被超萌小動物包圍吧!大人小孩都能玩的「母親牧場」 3687 view
圖文:J

這幾年去東京與日本朋友見面時,他們都會很貼心安排一趟東京附近縣市的小遠足,也因為朋友帶著小朋友,所以這次就帶特派員到千葉縣,一個適合闔家大小去玩耍的『Mother Farm』(母親牧場)。

一直天真的以為所謂的牧場就是像在電視看到的北海道牧場那樣,在一望無際的某個平原上,沒想到媽媽牧場是在山上,平地是陰天,到了山上就變成了雨天,又濕又冷的牧場初體驗就這樣開始了。

因為三連休的關係,攜家帶眷的人不少。我們先隨意走走,看看鴨群,看看草原,然後前往第一個目的地「馬廄」體驗餵馬吃東西。

大人拿著切成長條狀的紅蘿蔔就直接給馬吃,會害怕的小朋友就可以把食物插在專用的容器上餵食,別看馬好像很可愛探出一顆頭出來吃東西,吃不夠的馬可是會不停踢護欄表示不滿意,聲音挺嚇人的呢。

由於天候不佳,我們決定接下來看室內的動物表演秀。第一場秀有點特別,透過玻璃及麥克風在室外介紹可愛的動物們,有羊和牧羊犬,有迷你馬,有豬,還有鴕鳥,羊駝。

先是一種動物接著一種動物輪流出場,最後讓所有的動物大集合,可以想見完全不受控的動物們有多麼混亂,觀眾們被不按牌理出牌又可愛到不行的動物們搞得哄堂大笑,果然非常療癒。

之後我們報名了與動物們近距離接觸的活動,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我們拿著飼料餵食鴨子、鴕鳥、迷你馬和小綿羊。機會難得,特派員決定全部徒手不使用工具餵食,幸好過程都很順利,只不過鴕鳥真的有點可怕。


印象最深的是兩隻可愛的小羊兒,下雨的關係表層摸起來濕濕的,可是毛裡面應該都是乾的,而且毛捲捲的,神奇的觸感。

不用擔心小朋友會被動物咬傷,工作人員會準備好各種工具,讓孩子們在安全的情況下與動物們接觸。活動結束後旁邊就有水龍頭及洗手乳,可以把手徹底洗乾淨。

室內的第二場秀是世界綿羊大集合,我們因為參加活動的關係只看到最後一點點,沒想到世界上有那麼多種類的綿羊,而且都乖乖在台上待著,真是不可思議。


天氣實在太冷,於是決定搭乘園內的小巴士移動到牛舍。小朋友在萬聖節時裝扮成乳牛,指定一定要去看牛,於是在濃霧中抵達牛舍拍照。


接下來就是在幾乎看不到路的濃霧中經過摩天輪旋轉木馬,然後參觀只有在冬天才有的夜光秀。


天氣好的時候其實是美的唷↓↓
圖片來源

最後就是以日本人來牧場一定要品嘗的霜淇淋畫下牧場之旅的句點。

小小經驗分享
我們這次的一日開車行程如下:
東京海螢休息站木更津三井OUTLET母親牧場壽司郎迴轉壽司

有吃有玩有買有海有山,非常充實,給有考慮自駕玩日本的人參考。

Mother Farm/千葉縣富津市田倉940-3








→更多推薦文章 :


”微型”東京景點盡收眼底.台場『樂高樂園』

東京近郊親子遊好去處!童話世界《嚕嚕米公園》

北海道超人氣動物,沒看過太可惜!

北海道冰雪親子之旅怎麼玩!


關東,千葉,牧場,親子,綿羊,羊毛秀,動物,鴕鳥,遊樂園,東京近郊一日遊,特派員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