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京都』除了古色古香 還有日本必去三大景之一!
『京都』除了古色古香 還有日本必去三大景之一! 5386 view
圖文:SHIN

每次去京都不外乎要走幾間寺、逛幾條小路,不過京都市區觀光客實在多到誇張,已不見幾年前的悠閒,所以特派員決定往京都外圍走,去見見日本知名三景之一的「天橋立飛龍」。

●交通---丹後之海列車

前往「天橋立」大部份的人會選擇電車,一方面是因為關西廣域周遊券(KANSAI WIDE AREA PASS)有包含這段路線,一方面有機會坐到美美的「丹後之海號」。

因為想早點到天橋立,所以特派員沒選擇京都發車的直達車(12點多才有),而是選擇坐到福知山站換丹後之海列車,雖然一連幾天早起累到不行,但一進車廂精神就來了,因為車廂內全木色設計很溫暖舒服。


車頭尾都設計了特別座位區,想坐這區的人可要早點排隊上車唷。


●天橋立車站

這段車程約莫30分鐘左右就抵達「天橋立站」,車站內的觀光諮詢中心除了有好多旅遊資料和地圖,也可以購買套票。

天橋立兩端都有展望台,一端是靠近車站叫「飛龍觀」,一邊是要過到對岸的「昇龍觀」。

這次特派員想直攻對岸的「昇龍觀」,所以買了纜車和觀光船套票(天橋立傘松觀光券/1200圓)。


●天橋立沙洲

應該大部份的人會就近去「飛龍觀」展望台,因為兩邊的景色其實差異不大,但特派員聽說對面的觀光客較少,而且想挑戰走海中沙洲過去。在前往沙洲的路上會先經過智恩寺,看到它的籤是一把扇子,超可愛的!

還會經過一座迴旋橋,當有船要通行時橋體就會轉開行人就無法通行。


這整條沙洲就叫「天橋立」,其實就是大家看到的飛龍、昇龍的龍身,一邊是宮津灣一邊是阿蘇海。


兩旁種滿松樹,特派員是接近春天的時候去的,海風吹起來還是非常冷手都快凍僵了,不過散步起來還滿舒服的。全程徒步完約450分鐘,腿力不好的人也可以租借腳踏車。

上觀景台要到府中站坐纜車(可不是板橋的府中站XD)



●傘松公園---昇龍觀

約莫幾分鐘的時間就抵達觀景台也就是「傘松公園」,日本三景之一立馬映入眼簾,從這邊看過去叫「昇龍觀」,對面看過來就叫「飛龍觀」,其實都是龍飛在天上的意思啦!剛剛就是走那條綠綠的沙洲過來的。


但龍在哪裡?首先你要先背對天橋立,頭彎到胯下去看,這樣才看得到龍唷。

特派員直接把照片倒過來,大家再發揮一點想像力,是不是覺得像一條龍飛在天上呢?

拍完經典照片後下山,這次選搭坐椅式纜車,完全沒有玻璃阻擋可以輕鬆坐著享受這片日本三大美景。(個人推!一定要坐這個下山)

下山後肚子餓了也沒力氣再走回車站,直接搭觀光船咻咻咻快速回到對岸,快點找東西來吃。




●天橋立拉麵

因為太餓回到京都又還需要12個小時,所以決定善用google評分查附近有什麼好吃的,雖然附近餐廳不多,但這間離車站步行2分鐘就到的「橋立KUJIKARA拉麵」評價有4顆星,果然到門口就看到長長人龍,但特派員沒被嚇到反而更想吃吃看。

排了約莫30分鐘進到店內,終於知道為什麼會大排長龍了。因為店面超小位子很少,只有二樓這小塊榻榻米的位子,還有整間店的店員只有一個人,沒錯!從點餐、送餐、洗碗甚至到煮都是只.有.一.個.人。

看看菜單似乎主打醬油拉麵,而這個醬油是店主自己釀造,用了九種東西去調味,就叫「KUJIKARA醬油」店裡也有販售哦。

特派員點了招牌的「KUJIKARA拉麵」和「雞白湯拉麵」。
招牌拉麵上面蓋上三大片叉燒,叉燒滷得入味麵條非常Q彈湯頭以醬油為底,雖然對特派員來說喝起來還是偏鹹,但不是不能喝的程度。

如果怕太鹹的人可以點雞白湯拉麵,味道也滿不錯的!

這次特派員「天橋立」之旅印象最深刻除了看到傳說中的「龍」之外,漫步在海中沙洲也是很特別的經驗,下次有機會還想挑戰「飛龍觀」,集滿兩隻龍!


天橋立/京都府津宮市

KUJIKARA拉麵/京都府宮津市文珠640-41



→更多推薦文章 :


沒計畫也能這樣玩!「關西」走到哪玩到哪 瘋狂之旅

不要再去清水寺人擠人了 這裡的『京都』市景更厲害!

玩京都新選擇!日本最大規模鐵道博物館

不用到東京人擠人~這次到京都吃三明治吧!


關西,京都,宮津,宮津灣,日本三大景,觀光列車,飛龍在天,天橋立美食,拉麵,關西廣域周遊券,PASS,纜車,觀光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