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藤岡靛❤ 也著迷!『無麩質美食』餐廳
❤藤岡靛❤ 也著迷!『無麩質美食』餐廳 9420 view
文:Dona

聽過「無麩質飲食」嗎?這個風靡歐美的飲食法,近年來也悄悄吹向日本,但老實說,要不是我們的名偵探─藤岡靛,特派員還真不知道它到底什麼玩意兒XD

藤岡靛曾多次在訪談中提及,由於自己天生對麩質過敏,舉凡拉麵、披薩、麵包、蛋糕等各種用麵粉製成的含麩質食物,他全都敬謝不敏,因此無麩質食物就順理成章成為他的飲食來源。如果各位跟藤岡靛有相同體質,或是不確定自己是否也是麩質過敏兒,去日本旅遊時,就把這幾家餐廳列入口袋名單吧~^_<

💡《麩質小知識》
又稱謂麩質蛋白,是存在於大麥、小麥、黑麥等麥類穀物中的蛋白質,對其過敏的人食用後,身體會產生發炎反應,如腹瀉、脹氣、嘔吐、皮膚發癢、喉嚨腫痛、呼吸困難等不同症狀。有些患者由於症狀較輕微,因此沒察覺出自己對其過敏,長期下來恐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影響。

★ PhoOishii ★

這間越菜餐廳是藤岡靛的愛店經常能在他的官方IG上看到美食打卡照,甚至還帶好友一起去品嘗。


河粉以米製成,是他少數能品嘗的麵類料理,對越南牛肉河粉他更是情有獨鍾,已經吃到堪稱專家等級,曾出國造訪過的城市哪裡有好吃的河粉,他都如數家珍。

而這間餐廳是日本某綜藝節目帶他去光顧的,一吃覺得味道可以再加強的他,居然在節目中明確指導店家要如何改進餐點調味,結果成功讓店家來客數狂飆,業績也因此暴增。經他「調教」過的特別版河粉,也從期間限定餐點變成固定菜單,河粉專家當之無愧。

PhoOishii東京都江戶川區西小岩5-1-22相國第2ビル


★ Gluten Free T’s Kitchen ★

這間同樣是藤岡靛多次訂餐消費的愛店如同其店名「Gluten Free (意為無麩質)」,店內所提供的餐點以不含麩質成分的料理為主,是全亞洲第一間榮獲麩質不耐症團體(The Gluten Intolerance Group) 認證的無麩質餐廳。


像是一般會使用到麵粉的鹹食:炸雞塊、天婦羅、煎餃、拉麵、炒麵、義大利麵,就連餅乾、蛋糕、鬆餅等甜點類,店家也通通以米粉等其他無麩質食材取代麵粉來烹調。從東方到西方,各種料理應有盡有,重點是美味程度還完全不減,是不是很!神!奇!簡直是麩質過敏兒的救世主啊XD




Gluten Free T's Kitchen/東京都港區六本木7-8-5 2


★ ICARO ★

想不到披薩也能完全無麩質吧!這間窯烤披薩專賣店位於在台灣人愛去的奈良,不但榮獲義大利拿坡里披薩協會(ASSOCIAZION VERACE PIZZA NAPOLETANA)官方認定,老闆兼主廚的中西光,還在有「拿坡里披薩界的奧運」之稱的「OLIMPIADI "VERA PIZZA NAPOLETANA 2019”」世界大賽中,風光奪下無麩質披薩項目的金牌。

中西光師出拿坡里當地名店,也曾在多家日本名店工作過,由於家族裡有好幾位親人會對麩質過敏,他便以此為契機,再次飛往義大利,學習如何製作無麩質披薩,並在當地修完相關疾病協會的研習課程後,重返家鄉日本開店。

除了窯烤爐,製作披薩麵團所使用的無麩質原料以及橄欖油,也全都從義大利直接進口,搭配嚴選自奈良當地的有機無農藥食材,用對待家人的態度用心製作每張披薩,無論大人小孩,不管對麩質有無過敏,所有客人都能吃得安心,吃得開心~



ICARO/奈良縣奈良市二條大路南5丁目2-48


★ こめひろ ★

既然有無麩質的披薩,麵包當然也有無麩質版本的啊~這間是東京都內少數「全店只賣無麩質麵包」的麵包烘培坊!

100%使用日本當地嚴選的優質米粉及砂糖為食材,且堅持不添加可加速發酵或延長保存等烘焙原料,顧客完全不用擔心會誤食到任何可能會引發過敏的麩質成分。


店面不大,但種類仍十分豐富,除了鹹甜麵包之外,甜甜圈也是人氣商品。還雖然售價比普通麵包稍貴一些,但以無麩質麵包來說,仍算是好入手的價格,閉店前就全數賣光更是家常便飯,不想撲空的朋友,早起出門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

こめひろ/東京都武蔵野市境2-3-18







→更多推薦文章 :


日劇迷來唷!日本藝能祭典 in 台灣

他終於回來了~『藤岡靛』專訪 in 台灣

追星X血拼!日本藝人開的潮店必朝聖

粉絲必衝!日本大咖藝人開的餐廳你吃過嗎?

→更多推薦影片 :


日本藝能祭『藤岡靛』專訪 in 台灣
...



東京,奈良,無麩質,藤岡靛,追星,特派員Do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