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緯日開箱】Kis-My-Ft2千賀健永個展在台灣!七大展區好逛好玩好拍好好買
【緯日開箱】Kis-My-Ft2千賀健永個展在台灣!七大展區好逛好玩好拍好好買 1178 view

圖文:F

日本男團Kis-My-Ft2成員.千賀健永個展「FiNGAiSM in 台北」終於開展囉!先前他也特別來到台灣接受緯日專訪暢聊藝術創作過程(點我看專訪),時隔將近一個月,期待已久的展覽終於開幕,這次緯日直接前進展覽現場,開箱千賀健永展「FiNGAiSM in 台北」囉★



⊙第一展區:手繪公仔⊙

一進入展覽會場映入眼簾的就是兩旁滿滿的FiNGA君手繪公仔,大家可以在這找到自己喜歡的樣式(笑),也特別展示了分解狀態(?)的FiNGA君,才剛走進展場就拍不完啊各位~



⊙第二展區:STAGE⊙

接著進入第二個展間會看到四隻角色的巨大雕塑,分別是LULUMILOGUNDECOZY


大家可能不太了解FiNGA君的世界觀,千賀本人表示FiNGA君就代表人類,而這四隻角色也包含其中。四隻雕塑旁的大螢幕所播放的動畫,是為了讓大家更了解FiNGA君故事而製作的動畫,除了有好的FiNGA君,也有壞的FiNGA君。


千賀相當推薦去看展的朋友站在展間正中央,享受這個空間帶來的聲光效果,而這區「STAGE」也是千賀在此次展覽中最喜歡的部分。動畫中角色的動作是用動態捕捉的方式製作,其中的舞蹈部分,則是千賀和舞者朋友一起編的唷!



⊙第三展區:STYLE⊙

這區展示了千賀所製作的球鞋,在成員藤谷太輔的影響下開始迷上Nike球鞋,後來迷到向製鞋師傅拜師學藝,從頭開始學習製鞋,現場有分改造球鞋及從0開始製作的球鞋,其中球鞋底下有打藍光的是他從0開始製作的Nike Air Force 1,該展區的牆面上能看到千賀製作球鞋的幕後影像。


其中也有融入Kis-My-Ft2成員代表色的球鞋。因為Kis-My-Ft2擅長滑輪,有媒體問到是否會做鞋子送給成員,千賀說上次表參道展覽時,本來想在鞋底加上滑輪,但因為鞋底的關係有點難執行,目前正在修正改良中,希望有一天可以幫球鞋裝上滑輪來台灣玩(笑)。


千賀在導覽時特別提到這雙改造過的高統Nike Air Force 1,因為注重高級感所以製作費爆高XD

除了使用鱷魚皮之外,拉鍊也鍍上24K金(千賀有說自己特別喜歡FiNGA君的拉鍊頭),還使用了他自己設計的皮革(很多顏色的那塊),大家來看展可要仔細端倪這雙鞋啊XDD



⊙第四、五展區:LiFE、IMAGINATION⊙





⊙第六展區:繪畫創作⊙

這區展示了千賀從事藝術創作的原點—繪畫,是他用畫筆在畫布上揮灑的成品。


這幅是現場唯一一幅站著畫的直式作品,據千賀本人說法,整體除了是對安迪沃荷的致敬以外,他本來是要畫花,但因為他畫的當下肚子餓,想說在花的中間加蛋黃好像不錯,於是就完成了現在這幅作品,這創作理念也太可愛了吧XD


而這幅則是專門為了台灣個展全新創作的作品!日本也沒展出唷!以FiNGA君的頭為主,呈現了剪刀石頭布的模樣,千賀導覽時表示自己的IG上有放這幅畫的創作過程,歡迎大家去看看。


接下來這幅是蝴蝶,除了繪有FiNGA君的眼睛之外,因為千賀有在製作球鞋(球鞋有縫製皮革的部分),所以他也在這幅畫上描繪了「針」。另外,千賀也推薦大家欣賞這幅畫時,可以稍微退後一點看,會發現有一張人臉。


最後一幅是手指與手指親吻的作品,因為他所屬於Kis-My-Ft2這個團體,希望能創作一幅和「Kiss」有關的作品。千賀也在導覽時分享了這幅畫的小插曲,據說嵐的櫻井翔想把這幅畫裝飾在家裡,但因為要來台灣展出,所以被千賀拿來展覽了(笑)。



⊙第七展區:周邊商品等等⊙

最後這一區就是最重要的!周!邊!商!品!區!特派員個人覺得這次出的周邊非常好買,設計很多元又好看,一個不小心就會失心瘋。


此次還有出台灣限定的一卡通(共三款)。上次來台時,千賀有說想要騎YouBike,媒體強力推薦他可以加值自己的一卡通使用XD,他則表示「搞不好大家會在路上遇到我在騎YouBike唷」。


據說是同團成員宮田俊哉超愛的鑰匙圈!整個戴到身體都變黑的FiNGA君鑰匙圈;另外一個也是同團成員橫尾涉超愛的鞋帶,他把鞋帶穿進自己的Nike
Air Force 1
,幾乎每天都穿XDD


再來是日本也沒賣的黑色T恤,算是之前賣的白色T恤改良版,因為之前的白T恤有太多講究之處,導致衣長太短,男生穿了會露肚臍,於是新推出這款很百搭的T恤。據說SixTONES的松村北斗有這款的白色(同款不同色的情侶Tget起來!!!)


這邊除了可以購入周邊商品外,也展示了一些千賀的創作歷程等照片,真的是從一進場就拍到最後啊啊啊。


最後也別忘了來看看千賀的親筆簽名唷!中文也寫得太好了吧!!



導覽後,千賀也在媒體聯訪中透露「透過此次展覽讓大家認識FiNGA君是其次,更希望大家來看這個展覽能感到開心、愉悅的心情,期望自己的作品能成為大家的某種原動力,加上自己是背負著經紀公司的招牌來到台灣辦展,公司也有其他跨領域發展的藝人,希望大家不只支持我,也能多多支持我們公司的其他藝人,我們今後也會努力持續向全世界發展,希望大家能繼續支持我們!謝謝大家!」。


而「FiNGAiSM」在日本展出時也有許多同公司師兄弟到場支持,像是Sexy Zone的菊池風磨、中島健人等等;其中,關8的丸山隆平本身就喜歡繪畫,也有去看千賀在表參道的展覽,兩人因此加了LINE好友;SixTONES的松村北斗,因為很喜歡FiNGA君的T恤,私底下也很常穿XDD;最後千賀爆料自己和Snow Man的渡邊翔太很熟,但對方都沒有用任何一個周邊,千賀對此表示「會努力做出讓他主動想要使用的作品!」。


接著聊到台灣,千賀因為這次的展覽已經前前後後來台灣三次,這幾趟吃了很多台灣美食,也有在台灣街頭到處走走,他覺得台灣真的很適合居住,尤其提到「台灣人真的很親切很溫暖,來越多次越想住在台灣,超愛台灣,為了能跟大家多多交流,也產生了想學好中文的想法」。


最後千賀也不忘宣傳一下自己的團體Kis-My-Ft2:「我們團裡有對時尚非常關注、團體的王牌.玉森裕太;演技很好、有如團體隊長般的藤谷太輔;負責Kis-My-Ft2所有演唱會整體構成的二階堂高嗣;熱愛日本動漫、期望能讓日本動漫在全世界發揚光大的宮田俊哉;總是在背後支持我們,非常擅長料理,甚至會處理整條黑鮪魚,很特別的一位偶像.橫尾涉,最後就是我,希望大家也能多多支持Kis-My-Ft2」。


✦千賀健永展 「FiNGAiSM in 台北」
展覽期間:2023/12/1(五)~2023/12/10(日)
開放時間:10001800(全時段預約制)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西一館



→更多推薦文章 :


【緯日獨家專訪】Kis-My-Ft2千賀健永首次海外個展選台灣!隔空喊話想和「他」合作

滿島光許願拍台灣電影!受王菲啟發找到自己的演員路(多圖)

【緯日獨家專訪】日本大勢男團JO1來啦!自曝往返日韓活動最不適應這件事


男團,Kis-My-Ft2,千賀健永,個展,展覽,FiNGAiSM,FiNGA,日本藝人,日本明星,名人,專訪,採訪,獨家,特派員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