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最想居住的交通沿線 『東橫線』觀光兼追星
最想居住的交通沿線 『東橫線』觀光兼追星 16276 view
圖文:F
說到東急東橫線,馬上讓人聯想到的是熱鬧渋谷、時尚重地代官山、住著很多藝人的中目黑等地區,幾乎各大旅遊網站和書籍都會介紹到東橫線。可是大家知道某個地方其實特別容易遇到藝人嗎?還有某家私房咖啡廳,不少日劇跟雜誌都在那裡取景!?還有日本藝人宣傳在這區可說是鋪天蓋地?馬上就跟著特派員到東橫線看看是怎麼回事吧。

第一站 渋谷

【不只進攻女性市場,連男生看了都忍不住想效仿的EXILE TRIBE放浪一族】
女生來到渋谷一定會去逛SHIBUYA109,但是大家知道其實還有個109MEN’S嗎?在日本攻陷男女老幼的EXILE腦筋動很快,除了主攻女性客層的SHIBUYA109外牆外,連109MEN’S整面高達兩層樓的牆面也被他們拿下(笑)

可是大家難道以為HIRO社長會這樣就算了嗎!!!一進到109MEN’S裡,每層樓更是展示了EXILE每位成員的海報,想要集滿18位成員的海報就慢慢爬吧各位(特派員表示爬到腳超痠)這次來到渋谷,特派員私心的最大目的地其實還有在同一條街上的LUMINE MAN。

2014年以《R.Y.U.S.E.I》一曲爆紅的三代目J Soul Brothers(以下略:三代目JSB),為了紀念首次巨蛋巡迴演唱會DVD發行,特別在LUMINE MAN設置「三代目 J Soul Brothers BLUE PLANET MUSEUM」展示演唱會服裝。每位成員的服裝展遍布日本各地,LUMINE MAN展的是登坂廣臣和岩田剛典兩位成員的服裝,演唱會上也許看不太出來,但靠近仔細一看可以發現有許多設計細節,作工也相當精細。

既然都說是博物館(MUSEUM)了,每層樓當然也有每位成員的等身大海報,想要集滿七位成員還是只能慢慢爬啊(特派員表示爬到腿快斷),不過從拍照的人潮之多真的可以感受到三代目JSB在日本的人氣。

109MEN’S/神南1-23-10/官方網站
LUMINE MAN渋谷/神南1-22-11/官方網站


第二站 代官山

【給我枕頭和棉被就好,我可以住在蔦屋書店嗎?】
自從第一次到代官山後就深深愛上這個地方,寧靜的街道,巷弄內暗藏很多厲害的小店。

說到代官山,當然要去吃一下擁有紐約早餐女王之稱的Sarabeth’s,此行點了店員推薦的班尼克蛋。雖然代官山店已經閉店,不過據說5月即將要登陸台灣,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蔦屋書店的藏書非常豐富,特別是藝術類,每次來這都扛了一堆書回家。

Sarabeth’s/代官山店已歇業/官方網站
蔦屋書店/東京都渋谷区猿楽町17-5DAIKANYAMA T-SITE 1號館、3號館、2號館1F/7:00~26:00/官方網站

第三站 中目黑

【EXILE TRIBE放浪一族聖地巡迴,轉角都能遇到旗下藝人!?】
Welcome to 中目黑。這大概是在EXILE TRIBE放浪一族聖地才能看到的光景!一出車站就一整排EXILE成員在迎接各位(迷妹)啊。說到中目黑還只想到《離婚萬歲》?以為這裡就是春天來賞櫻就好?不不不,大家知道中目黑遇到LDH旗下藝人的機率有多高嗎!(編按:LDH為EXILE、三代目J Soul Brothers等團所屬經紀公司)

中目黑是EXILE TRIBE聖地不只是公開的秘密,每天都有目擊情報,身為盲目的迷妹特派員當然要跟著走他們走過的地方!


(上圖左)24karats是LDH旗下的服裝品牌,街頭運動的中性服裝風格,不論男女都能穿著,經常能在綵排或演唱會上看到旗下藝人都有穿,所以也有很多粉絲會買來穿或是當戰服穿去看演唱會(特派員也不小心失手了)。
PKCZ GALLERY STORE則是LDH旗下結合休閒、藝術、時尚的複合式服裝藝廊,其中包含的品牌幾乎都是旗下藝人監製的牌子,像J.S.B是J Soul Brothers的品牌;而SEVEN則是EXILE/三代目JSB的NAOTO監製的品牌(特派員超想要J.S.B的MA-1外套啊阿)。

沒辦法親臨演唱會現場沒關係,到EXILE TRIBE STATION買個周邊吧!特派員去的那天發現不只有迷妹,還有穿著打扮模仿EXILE的迷弟們,甚至還有外國男粉絲前來購買,EXILE TRIBE的魅力實在不容小覷。

【番外篇】真不愧是EXILE TRIBE聖地,連LAWSON都被攻陷!
EXILE TRIBE放浪一族史上第一次的綜合娛樂性企劃《HIGH&LOW》,包含戲劇、漫畫、社群網站、音樂、演唱會同時連動。特派員只希望趕快出演唱會日程好嗎(敲碗)只能說大概也只有在聖地才能看到海報像不用錢一樣狂貼吧。

24karats/東京都目黒区上目黒1-16-10FSビル1F/12:00~20:00/官方網站
EXILE TRIBE STATION/東京都目黒区上目黒1-15-11 カーサピッコラ中目黒1F /12:00~20:00/官方網站
PKCZ GALLERY STORE/東京目黒区青葉台1-18-7 カスタリア中目黒1階7区画/12:00~20:00/官方網站

第四站 學藝大學

【走累了只想坐下來休息,在日劇取景咖啡廳當文青如何?】
還記得由福士蒼汰、本田翼領銜主演的《戀人未滿》嗎?不管是那些關於青春的羞澀回憶或是長大成人後的迷惘與糾結都不知不覺讓人入迷。但《戀人未滿》一開始最吸引到特派員我的其實是形象版預告,預告拍的非常舒服又清新,是日本人非常擅長操作的手法,光是看那個預告就被吸引了好嗎!

於是特派員這次來到的是《戀人未滿》的預告及海報取景咖啡廳,位在寧靜大馬路旁的cafe EMPORIO店內空間頗大,餐點也都偏美式適合分食,是間很適合朋友聚會的店。由於店內採用木質裝潢,沉靜溫暖的氛圍也讓許多日劇和雜誌都紛紛到這家咖啡廳取景拍攝,不只《戀人未滿》,由香取慎吾和上野樹里演出的《家族的形式》也到這拍攝過。經常可以看到官網上公告因為拍攝延遲營業時間,下次有要到訪的人記得先查查營業時間才不會白跑一趟哦。

cafe EMPORIO/東京都目黒区鷹番3-24-15/11:30~24:30/官方網站

→更多推薦文章 :


去東京~早餐怎麼吃!?

日本這幾間『鬆軟系厚鬆餅』你吃過嗎!

前進富山 玩樂輕旅行

【緯日調查隊】看演唱會,怎能沒有這些東西!?


東京,日劇,日劇景點,代官山,東橫線,微旅行,鐵道,中目黑,涉谷,LDH,EXILE,三代目J Soul Brothers,蔦屋書店,離婚萬歲,學藝大學,戀人未滿,福士蒼汰,本田翼,,咖啡廳,早餐,Sarabeth’s,特派員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