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就是喜歡宅!漫步秋葉原
就是喜歡宅!漫步秋葉原 25455 view
圖文:N
電器、動漫、偶像的聖地-東京秋葉原,可說是宅宅們心目中的天堂!現在就跟著好宅特派員N,到秋葉原來一趟漫步小旅行吧!

來到機場,特派員才發現隨意訂的航班,竟然剛好是讓許多大小女生們瘋狂的Hello Kitty彩繪機!當然不可免俗的從外觀、枕頭、枕巾、飛機餐,通通都拍照留念囉!而且上面的圖樣還會隨季節改變,現在是夏天版Hello Kitty。

特派員在秋葉原下車後,選擇走「電器街口」。沒想到車站內,剛好在舉辦扭蛋祭,令許多觀光客們都忍不住駐足。身為宅宅的特派員,當然也要來試試手氣啦!

(圖1)有最近當紅的阿松,也有超經典的庫洛魔法使、美少女戰士!
(圖2)貓咪小動物系列,有致命的吸引力!
(圖3)佛像、日本庭園…這些超有個性的扭蛋,好像也很有趣耶!特派員隨意玩了幾個扭蛋,在連續轉出3個一模一樣的R2D2後,終於放棄(笑),繼續前往這次的目的地。

AKB48 CAFE&SHOPS

首先,第一個目標就是從電器街口出來,立刻就能看到的「AKB48 CAFE&SHOPS」!

因為AKB48 Group剛在6月中旬舉辦過選拔總選舉,所以在CAFE&SHOPS前面,擺設了所有參選成員的選舉海報,並在當選成員的海報旁貼上紅花!

總選第一名的指原莉乃、第二名渡邊麻友、第三名松井珠理奈!還有台灣成員馬嘉伶的競選海報。

AKB48 CAFÉ各式餐點的樣品展示,還有成員立牌加持,看起來是不是都超美味的?當然也有部分menu提供外帶服務,來秋葉原不妨吃吃看喔!

夜間點燈的AKB48 CAFE&SHOPS也很美,假如會在秋葉原逛得比較晚,可以過來拍張照留念。

AKB48 CAFE&SHOPS /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花岡町1-1

GUNDAM Café

而和AKB48 CAFE&SHOPS比鄰而居的,就是「GUNDAM Café秋葉原店」!喜歡鋼彈的朋友,除了必去台場Diver City Tokyo朝聖1比1實物大小的鋼彈之外,秋葉原的鋼彈咖啡也不錯喔!

假如肚子有點小餓,嘴饞想吃個點心,秋葉原名物「鋼彈燒」絕對是個好選擇!想吃比較正式的餐點,這裡也有各種鋼彈創意menu!

特派員這次購入了「Haro巧克力餅乾Gundam Ver.」,白色的Haro可是GUNDAM Café原創喔!回飯店後趕快拿來和其他扭蛋戰利品拍一張合照。(大家有發現3個一模一樣的扭蛋嗎XDD)

GUNDAM Café秋葉原店 /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花岡町1-1

AKB48劇場 (唐吉訶德大樓)

從「電器街口」出來找到大馬路「中央通」,徒步大概5分鐘左右,就可以找到「AKB48劇場」所在的唐吉訶德大樓囉!(AKB48劇場在8樓)外牆可以看到AKB48祝10周年的大型看板。

特派員以前曾經拍過舊的外牆看板,這次則是AKB48為10周年更新的版本,在此就來個今昔比較吧!

順便在路上拍了一張現在日本聲勢正旺的「欅坂46」(乃木坂46姐妹團)的宣傳橫幕。

AKB48劇場 /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4-3-3 ドン・キホーテ秋葉原8F

mAAch ecute神田萬世橋

特派員接著沿中央通折返,往秋葉原車站方向,前往近年新的觀光景點「mAAch ecute神田萬世橋」。這是由1912年落成的紅磚結構「萬世橋高架橋」(舊萬世橋車站),所重新打造、脫胎換骨而成的商業設施,裡面有咖啡廳、雜貨服飾…等商店,充滿文青氣息。不過身為宅宅的特派員,主要目的不是逛商店,而是想看看「舊萬世橋車站」保留下來的月台與階梯。

1912階梯 & 1935階梯

首先是「1912階梯」,顧名思義,這是1912年舊萬世橋車站開業時所建造的階梯。1912階梯的樓梯,是由花崗岩等岩石製成,十分厚重。從車站1943年停用之後,歷經70年才再度開放。

而「舊萬世橋車站」另一個著名的階梯,就是「1935階梯」。這是當時為了建設「鐵道博物館」的新館,於1935年所設置的階梯。樓梯本身是水泥建造,和車站開業當時的樓梯完全不同。而在樓梯轉角,設有當年「舊萬世橋車站」停用前的手寫海報的複製品。真品則收藏保存在鐵道博物館。

2013月台

而不管「1912階梯」或「1935階梯」,都是通往「2013月台」。月台以大型玻璃落地窗圍成一個展望台,還設有咖啡廳「N3331」,可以悠閒坐在裡面邊喝咖啡,邊看從兩側呼嘯而過的中央線電車。這次因為咖啡廳滿座,特派員只能在展望台拍拍照,不過能近距離感受電車從兩邊疾駛而過,還是非常過癮呢!

mAAch ecute神田萬世橋 / 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須田町1丁目25番地4

→更多推薦文章 :


去東京追鋼彈GUNDAM一日遊

一起成為夥伴吧!東京鐵塔ONE PIECE主題樂園.上

失心瘋不是你的錯!不小心就手滑扭蛋大集合

「Anime Japan 2018」五週年盛事!


關東,東京,東京景點,秋葉原,AKB,鋼彈,扭蛋,萬世橋,電車,動畫,漫畫,鐵道,特派員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