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節目情報誌 / 學問大前進「北海道」日劇拍攝地.下
學問大前進「北海道」日劇拍攝地.下 3166 view

●NORTHPOLE STABLE

特派員福地桃子來到的牧場是由一對夫妻所經營,兩人14年前開始在這裡經營牧場,純種馬和矮種馬共16隻,採自由放牧的方式飼養。

蛭川先生曾是日劇「夏空」的馬車指導,這匹馬正是當時在劇中有出現的「桃姬」。

蛭川先生邀請福地小姐來試驗這種馬車,其實在「夏空」劇中就曾經坐過,所以對福地小姐來說是非常懷念的經驗。

坐著馬車在雪地悠閒的感受舒服的大自然,接下來老闆請福地小姐來試駕馬車。

老闆說只要雙手伸直抓著馬繩,對馬喊一聲「出發囉」牠就會前進,要記住聲音不能太小聲Key也要高一點,不然馬兒是收不到你的指示的唷!



NORTHPOLE STABLE/北海道幕別町忠類共榮161番地之3


●MEMU EARTH HOTEL

開幕不久的MEMU EARTH飯店,原本是一間佔地五萬六千坪的牧場,後來改建成現在的飯店,飯店設施、房間分散在廣大的腹地中,像是飯店的大廳外型看起來像倉庫,打開大門裡面卻很溫馨。




其中有幾間房間非常特別,例如設計新國立競技場的「隈研吾」也有參與房間設計,另外,也可看到美國哈佛大學的作品,各個房間有其主題為住宿客提供各種享樂方式。


其中有一間會讓動物控想尖叫,就是這間由日本慶應大學設計的「Burn House」,被稱為倉庫之家房間。打開門馬上看到一隻小馬來迎接你唷。沒錯!這是一間能和馬一起住的房間,是不是超特別的呢。


雖然外型看起來像間馬房,但裡面的房間也不馬虎,挑高樓中樓的設計,一樓是客廳睡覺則是在二樓。


既然說是和小馬一起住,當然想要無時無刻都能看到馬兒在幹麻,所以貼心設計了好幾個能觀賞小馬一舉一動的地方,像是半透明的觀馬窗(?),二樓窗戶打開也能直接往下看到小馬。


來這裡住宿也別忘了品嚐飯店的料理,這組「十勝食材套餐」集結十勝多樣食材烹調而成的法式套餐,鱈場蟹濃湯、十勝烤鴨、特製軍雞拉麵等,每一道都能感受到飯店和廚師的用心。

MEMU EARTH HOTEL/北海道廣尾郡大樹町芽武158-1


●柳月

福地小姐接著前往,十勝知名的伴手禮專賣店「柳月」,它們家最有名的就是年輪蛋糕,之前日本學問大前進日本也曾經介紹過,這次要換推另一樣伴手禮。

這個「紅豆奶油夾心餅」是它們的新產品,光看包裝就讓人好想買唷~。使用十勝產紅豆,加上十勝發酵奶油,再用圓脆餅夾起來,紅豆奶油夾心是柳月的人氣商品,下次去北海道記得帶上幾盒分享給親朋好友。


柳月/北海道河東郡音更町下音更北9西18-2


●十勝川

「十勝川」是十勝重要的母河,提供給十勝平原各處水源,向南流至太平洋。來這裡可以選擇用划船的方式來觀光。

十勝川周圍自然資源豐富,能看到許多候鳥,像這樣在川面上賞鳥是最棒不過的行程了

划著划著嚮導突然指著前方,原來是發現了白尾海鵰,據說是世界上只有5000隻,所以福地小姐很幸運的看到了那五千分之一耶!

之後陸續也看到了「虎頭海鵰」、「丹頂鶴」等,這趟划十勝川的行程,不只賞到許多珍貴的鳥類,也對十勝川也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

十勝川(十勝自然中心)/北海道河東郡音更町十勝川温泉南12-1‐12


●GARDEN SPA十勝川溫泉

特派員來到的是溫泉設施「Garden Spa 十勝川溫泉」,十勝川溫泉的特色就是泉質富含植物性有機物,是世界少有的泉質,據說也是有美肌效果的美人湯。


館內有餐廳
土產店能買到各種十勝名產。

這裡還有喝泥炭溫泉長大的豬所做的咖哩、十勝產的紅豆等…

另外這間麵包店有販賣人氣咖哩麵包,現點現炸,裡面包的是紮實入味的濃郁泥炭豬肉咖哩,是來這必吃小吃哦。

GARDEN SPA十勝川溫泉/北海道河東郡音更町十勝川温泉北14-1


●十勝川溫泉第一飯店

這間飯店就位在十勝川旁,附有湯屋的房間能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十勝川風光,超級享受。


十勝川溫泉第一飯店/北海道河東郡音更町十勝川温泉南12


→更多推薦文章 :


學問大前進「北海道」日劇拍攝地.上

北海道冰雪親子之旅怎麼玩!

前進北海道札幌.小樽

訪北海道「水之教堂」賞「雲海」洗滌身心


十勝,馬車,牧場,牧場飯店,隈研吾,住宿,伴手禮,划船,十勝川,溫泉,咖哩麵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