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冬季限定!十和田湖、奧入瀨溪流 近距離欣賞「結冰瀑布」奇景
冬季限定!十和田湖、奧入瀨溪流 近距離欣賞「結冰瀑布」奇景 6296 view

圖文:YVONNE

來青森怎麼能不走一趟「奧入瀨溪流」呢!冬天的奧入瀨溪流雖然沒有夏天的綠意盎然、秋天的滿滿楓紅,但有一個奇景可觀賞唷,那就是「結冰瀑布」!

●奧入瀨溪流

從來沒有這麼近看過結冰瀑布,而且還摸得到!久聞奧入瀨溪流的美名,都來到青森了,怎麼能不去見識見識。


原本想像能在幽靜的森林步道上散步,但由於冬天積雪過深,步道禁止通行,著名的桃子瀑布也封閉道路,於是我們轉往雲井瀑布,剛好遇見外景隊來此取景。



忍不住想爬上更高的地方,找找幽靜的林間是否躲藏著小動物,抬頭一看,發現天空也美得好不真實。


四周幽靜冷冽,耳邊聽著潺潺溪流,心靈都嘩啦嘩啦被洗滌乾淨了。

在冷門的冬天造訪奧入瀨溪流,空氣格外清新,白色的基調別有一番情趣,據說楓紅時奧入瀨溪會聚集大量人潮,希望下次有機會在別的季節來造訪,感受林間清幽的綠意。

奧入瀨溪流/青森縣十和田市奧瀨栃久保


●十和田湖

日本近代詩人大町桂月曾說:「居必日本,遊必十和田湖,行必奧入瀨溪三里半。」所以到了奧入瀨溪,必定要搭配前往十和田湖感受詩人的仙氣。


奧入瀬溪流的溪水主要來自於十和田湖,更是唯一流出的溪流,這天氣溫零下7度,冷冽的風不斷襲來,湖面上也結一層冰。


走過一大片雪海之後,就可以看到十和田湖畔佇立著60年的乙女之像,是詩人兼雕刻家高村光太郎的遺世之作。

兩個少女是以高村的夫人為模特兒塑造,以湖為背景相互合掌的姿態是十和田湖的代表象徵,結果我們這群庸俗之人,東看西看後不禁想問:「妳們不冷嗎?XD

十和田湖/青森縣十和田市奧瀨十和田湖畔休屋486


----景點番外篇----

●弘前公園

有在追櫻花的人都知道,弘前公園的櫻花號稱日本第一,雖然冬天到這裡看不到櫻花,但還是想來踩點。

冬天的護城河裡滿滿都是白雪,據說5月時櫻吹雪時,河道上會鋪滿粉色的櫻花,天啊!真的好想現場看看有多美。

走過城門,可以留心一下城門上的裝飾,居然有愛心耶!!這算是古人的浪漫嗎?


雖然沒有在追韓劇,但弘前城公園可是韓劇「善良的男人」取景地,宋仲基與女主角的吻戲就是在紅橋上拍攝。


東北地區僅存的唯一一座天守閣就位在弘前城公園內,我們造訪時據傳正在進行養護工程,因此將整座天守閣移到這個地方,怎麼有種玩具城堡的錯覺XD


弘前公園/青森縣弘前市下白銀町1



這次特派員選擇冬天到青森玩,不僅賞雪賞到飽,還看到只有冬天才看得到的結冰瀑布,雪白的奧入瀨溪流也變得很不一樣,雖然特派員一直冷到皮皮挫,但非常值得!

→更多推薦文章 :


青森必訪!超熱門打卡景點「十和田市現代美術館」

前進青森 蘋果溫泉.找奈良美智

前進青森 睡魔祭.追狗明星

前進青森 樹冰.滑雪.吃黑鮪魚

→更多推薦影片 :


前進青森樹冰滑雪吃黑鮪魚(1)
八甲田樹冰/帆立小屋...


前進青森睡魔祭追狗明星(1)
睡魔館/高山稻荷神社...


前進青森蘋果溫泉找奈良美智(1)
A factory蘋果商品/大正浪漫茶室...


前進青森蘋果溫泉找奈良美智(2)
蘋果溫泉/不老不死溫泉/古川市場...



東北,青森,十和田,十和田湖,奧入瀨溪,瀑布,結冰瀑布,乙女之像,弘前城公園,韓劇,韓劇拍攝地,善良的男人,宋仲基,天守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