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學問大 / 特派員好會玩 / 日本食品再進化!這些超美味料理居然是「防災食品」
日本食品再進化!這些超美味料理居然是「防災食品」 8143 view
文:HAN

日本位處地震、颱風經常發生的地區,近年來也不斷有天災來搗亂,除了在防災知識教育上相當完善之外,防災食品也可說是進化再進化,日本廠商也持續推出兼具「容易調理、保存期限長、營養均衡」的食品,接下來就一起來看看現在的防災食品有什麼突破吧!

1. HOTぐるべん7備蓄王

首先要介紹的是由專門製作防災食品的「非常食研究所」所販售的加熱丼飯系列。只要依序將白飯、調理包放好,蓋上蓋子後拉開細線,就能以蒸氣進行加熱,8分鐘就能吃到熱呼呼的丼飯。不僅香味十足,在非常時期吃到熱食除了暖胃更能暖心。

整個系列有牛丼、豆腐丼、壽喜燒丼等多達11種口味,而且保存期限更是長達7年,非常適合囤貨預備。


2.吉野家/罐頭丼飯

說到丼飯,在台灣家喻戶曉的「吉野家」近期也推出了可以保存3年的罐頭丼,一共有6種口味可以選擇,要加熱或是直接吃都沒問題。而且沒有因為是罐頭就偷工減料,肉食本身與店內品質相同,還特別選用高機能糙米,除了口感更好,相比普通白米還更加營養呢。


3. 忍者食羊栖菜牛蒡飯

這個食品有著非常可愛的名字—忍者食羊栖菜牛蒡飯,比喻像沒有鍋子甚至連筷子也沒有的忍者,不需調理就能直接吃。長溫下可以保存三年,吃的出高湯風味又健康。


4. 可直接吃 OK咖哩

提到容易保存的食品,咖哩也是其中之一。而這款料理包厲害的地方在於它連米飯都一起準備好了,且使用不會變質的蒟蒻米,加上用植物油調理,放久也不會結塊,不用加熱也可以馬上享用,保存期限更是長達5年之久。黃色包裝口感偏甜、紅色為中辣,可以依喜好購買喔!



5. 災害用蓄備食箱

對食材過敏的朋友也別擔心,此商品在製作時就迴避使用7大過敏物質(蛋、牛奶、小麥、蕎麥、蝦、螃蟹、落花生),因此多數人都可以安心享用。該組合共有雞肉咖哩飯(×2)、牛丼(×2)、馬鈴薯燉肉+白飯(×2)、筑前煮+白飯(×2) 、五目蒸飯(×4),足夠為小家庭儲備一天的份量。而使用內附的加熱劑及加熱袋,注入150毫升的水就可以充分地加熱。若無法取得水源,用雨水代替也可以。保存期限為5年。



6. KAGOME野菜/ 防災食品

除了肉食及米飯,蔬菜同樣是能夠補充營養的利器。這組合一次提供3種湯品及可以保存5.5年的果汁,不僅料多實在,也能快速補充一天所需的營養素。



7. 新食罐BAKERY

喜歡麵包的朋友也可以選擇這款罐頭麵包。不僅口味選擇多,其中原味、咖啡、黑糖、柑橘可以保存5年,草莓、牛奶、巧克力、焦糖則可以保存3年。由於體積小,在存放及攜帶上都極為便利。



8. 農協/能喝的飯

最後要介紹的是跨時代的商品—能喝的飯。此飲品是使用稻米等穀物調味做成的飲料,有肉桂、可可、梅子昆布三種口味。口感就像在喝茶泡飯一樣,能夠感受到米的甜味,因此年長者及小孩都很容易食用。

保存期為5年,不僅在網路上買的到,甚至在路邊還有專門的販賣機,想試喝或補充都非常方便。

看看日本防災食品是否做得超好吃,不特別說也不會覺得是防災食物,下次去日本也可以買個幾款以備不時之需!





→更多推薦文章 :


錢包又要哭了!超便利「日本生活雜貨」通通買起來

日本「話題文具」 掃貨不採雷買這些就對了!

日本年輕人流行什麼!「東京」人氣網紅美食

失心瘋不是你的錯!不小心就手滑扭蛋大集合


防災食品,吉野家,牛丼,罐頭,罐頭食物,特派員HAN